充值按次消费如何通过卡米星校系统进行操作? - 卡米星校-教培机构运营管理系统

充值按次消费如何通过卡米星校系统进行操作?

形状
形状
形状
形状
形状
形状
形状
形状

通过卡米星校系统, 我们可以实现学员的合同签约,签约后会有相应的课时数和课时金额,所以通过卡米星校系统我们在给会员签约后,合同的有效形式是以开始日期、到期日期、金额、课时这三者来判定有效性的,还包括:签约日期、课时均价、赠送课时、业绩所属人等因素。

可以实现以下扣课消费需求:

1、按次扣课消费
2、按费用

首先,合同签约后,会有相应的开始日期、到期日期,即在此日期内可以对合同的消费金额、次数进行使用;

其次,合同签约后,所收取的总金额会对次数进行平均处理,即有相应的总金额、可消费使用的次数(也即课时数),以及消费次数(课时数)对应的每次金额。

所以,系统默认在进行操作的时候是以客户到店消费课次进行扣减,然后对应的总金额减少的逻辑来执行的。
即,客户在签约时,会有一个默认的次数(课时)均价。

当客户到店消费不同项目时,我们就可以通过改变相应的扣课次数来实现不同的消费金额,即我们的机构工作人员要可以提前在系统里创建不同的消费项目,这样不同的消费项目即可实现不同的金额扣减。

举例1:

学员A办理一份季卡合同,课时数为30,金额为3600元。
学员A的上课消费为普通课初级班每来一次消费1课时即3600/30*1=120元,私教课初级每来一次消费1.5课时即3600/30*1.5=180元;
但是学员A的合同,他的亲属学员B也可以使用,但是所上课程不同,学员B上课消费为普通课中级班,每来一次消费2课时,即3600/30*2=240元。

通过上面的计算方式,就会产生不同优惠下的学员在购买合同时,虽然课时数量是一样的,但是课时均价是不同的,也就实现了我们不同的不学员客户到中心签到消费就会产生不同的课时费用。比如同样是30课时,因为优惠金额的不同,有的不来消费1课时是120元,有的学员可能是110元,也有的会是116.5元……

学员A与学员B固定周期上课,那么通过系统我们怎么实现呢?

这里我们假设,在我们刚使用系统时就已经对系统的基础配置进行了操作,即已经设置好了普通课初级班、私教课初级、普通课中级班这三个课程。即在学员进行预约时就会关联相应的应扣课时数量。

操作步骤:

在系统中,我们首先给学员A,完成合同签约。签约金额为3600元,可用课时数量为30。

然后,我们在系统中添加学员B的资料信息。再到学员A的详情资料页找到会员卡,进入学员A的会员卡页面,在学员A下执行开附属卡的操作。附属卡的学员选择学员B即可。

这样学员A与学员B都可正常预约排课,签到上课。
即学员A与学员B均合同一份合同约课上课,但因课程不同,约课签到所扣课时数量不同,相应的课时费用与扣课金额也就不同。
如果学员为临时到课,我们还可以通过手动扣课灵活执行,手动扣课与签到扣课均支持2位小数折算扣课。

举例2:

充值按次固定课时费消费。
例如某机构推出充值多少钱送多少钱的活动,我们以充值3000送3000来举例。

根据此设置我们需要首先确认机构上课签到时的课时单价,比如我们按150元/节课进行消费。那么充值3000元送3000元可以得到40节课,其中20节课为付费课时,20节课为赠送课时,那么我们在进行学员的合同签约时可以通过签约自定义课时的形式来操作。

这样学员在进行上课签到时便实现了按次固定消费。当然学员也可以根据所需要的上课课程类型不同预约不同的课程,具体根据课程的相应扣课时数来进行消课消费。

除以上按预约课程设置好的扣课时数进行签到扣课外,在系统内还可以通过课时变动对每个学员的合同进行手动扣课,手动扣课同样支持2位小数位扣课,方便临时金额的消费。
比如例2中,我们学员课时单价为150元,如果临时购物消费了200元,那么可以在课时变动中按1.33课时进行扣课操作。

综上所述,我们就可以通过系统实现灵活的扣课与消费规则。

分享海报